傻傻两个人

只是满纸荒唐言罢了。

咒语之鬼之名.上

 阴司凯x仙子源


  王源作为天上的墨仙,曾有幸见过一个居住在西天的佛陀,他告诉他说今生所有的相遇哪怕是一个擦肩而过都早已在轮回中注定的。

  但是王源他已经第二次碰见了那个冥府之神了, 他不懂,他一个天神难不成还跟一个地下的阴司有未了的缘分?

  王源想着抿了一口白瓷杯里的杏花酒,立刻呲牙咧嘴起来,好看的五官顿时都皱在一起。

  急赶慢赶的酒仙白灼终是没赶上王源,不觉就皱起眉,表情严肃起来,缓缓开口问道,“你说说你啊?喝什么酒啊?”

 王源正难受的打紧, 嘴里满是酒的味道,喉咙如火灼烧过一般涩得厉害,纤长的睫毛上挂着晶莹的泪水,平日白玉般的脸竟像染上红霞般红得厉害。

  “白灼,我跟你讲啊,那个阴司我都第二次遇见了。”

  白灼顺着王源指着的方向望去,那个阴司正对立着一个恶鬼,一袭黑衣,桃花眼角全是漠然。在昏暗的巷子里,光影交错中他只看得清他那对凌厉的眉狠狠地蹙在一起,显然也是不耐烦极了。

  王源看着那个阴司也不知是他醉了,还是如何,他竟没有看清他出招的动作,只一击,那恶魂便被他打晕。

  王源呆愣得看着那个巷子,楼下人潮汹涌,各色各样的人在闹市里穿行,热闹的叫卖声,隔间秀丽佳人唱着的幽幽小调,还有那不知名的角落里的轻轻话语声。烟火人间里,王源突然觉得他是这样不同于他人,不过好像他本不是凡人啊。

  似是感觉到他们的目光,那人蓦得抬起了头,一张没有任何表情的脸就这样闯入他们的眼中。

  王源撑着晕昏昏的头,一双雾蒙蒙的眼毫无顾忌地望进那鬼差的眼中,嘴角弯弯,他笑着问到,“喂,你叫什么名字啊?”

  白灼听到这话,惊奇的转头看王源,却见他正对着那个鬼傻笑着,突得他心一沉。

  王俊凯看着那个酒楼上一袭青衣的小神仙,眉眼闪动却没有说任何话。他在心中默念了一个咒语,瞬时他离那座城便已是百里之外。

  王源不过是一晃神,那个巷子便已空空。他不满地嘟起嘴,却再也撑不住醉酒的脑袋,啪嗒一声便趴在了酒桌上。

 


  待王源再睁眼时,他已经回到了天宫躺在自己的房间里。

  宿醉的结果就是他头疼得厉害,王源坐在床头,皱着眉揉着自己的脑袋,想着一定要跟白灼要一碗醒酒汤。蓦得,关于那天的记忆一下下像放映影片一样闪过他的眼前。

  那人,不,那个阴司竟然没有回答他的话,想他堂堂墨仙,竟然被一个小小阴司嫌弃,而且还逃得那么快,真是岂有此理!

  “什么岂有此理?”

  原来王源把心中所想念出了声,刚到的白灼好奇的问到。

  “还不是我在凡界遇到的那个阴司,真是越想越气。还算你有点义气,知道给我送点醒酒汤来!”王源接过酒仙手中的汤,咕咚咕咚就往嘴里灌。

  “看你下次还敢不敢去喝酒。不过你知道你干了什么吗?”白灼倚在一旁的窗子上,一脸戏谑地看着他。

  “知道啊,我不就是问那个阴司的名字嘛!不过我有这么可怕吗?你说说他逃什么啊?”王源舔了舔嘴角的汤汁,说着,就鼓起了腮帮子,一脸气急了的模样,煞是可爱。

  白灼被他逗得一笑,“你竟然不知道,对于鬼来说,名字可不是那么简单的。”

  “能有多不简单啊!不过,我好像记得我去人间是有正事的啊!”

    白灼不解地歪头看坐在床头的那人。

  “啊,我要去点化那个呆书生的呀!”说着,王源从床头跳起,把空空的碗朝白灼的怀里丢去,“管他的名字重不重要呢,源哥先走了啊!”

   白灼想说的话还未说出口,那人已经离开,空空的屋子里还残留王源身上独有的墨香。随着那人的离去,白灼脸上的笑意渐渐消失,突然他缓缓呢喃道“终是躲不过吗?”

 再说去帮呆书生的王源,一瞬间便来到一个幽静的竹林里,一雅致竹屋坐落于他的面前。

  王源一身白衣,阳光在那被竹枝分割的空中闪着白光,朦胧的光晕带有竹叶的清香。

  王源看着那个坐在书桌前的书呆子,默默叹了一口气。轻谈指尖,那正摇晃着头的书生立刻就睁开眼,朝窗外望去,对上王源清澈如泉水的眼睛。

  “你这愚人,日日沉迷于书页间,又有何用?书怎可成为你逃避现实的工具。”

  王源看着那人,心下不禁略带感慨,“书中墨宝万千,如你潜心求学,那必有所成就,但如你只是以此为借口,逃避你的责任,你有什么资格读这本书,望好自为之,勿等事后后悔。”

  看那人一脸茫然,他该说的话已说完,如果他再不能醒悟,他也没有办法了,一切只能靠他的自身的造化了。

  再一弹手,那人已看不到他。远处一着者灰衣的小厮正气喘吁吁的往这赶来,边跑边喊“少爷少爷,老爷快不行了,你就回去看看吧。”

  那呆书生还一脸呆滞地看着王源站立的地方,听到那小厮的话才恍然回神,不敢置信地眨着眼睛,“神仙吗?”

  “少爷,少爷,你快回府吧!”那小厮一脸焦急,跪在地上,王源看着他,不禁感慨真真是忠仆。

  “你说爹快不行了,怎会呢?明明上次还......你跪在那作甚,好不快走。”

   听到这话,那小厮惊奇地抬起了头,咦,我是遇到了一个假少爷吗?

   王源见此不禁轻轻一笑,也不枉他跑这么一趟。不过......

   “我说你在我身后作甚?”说着,王源转头朝身后望去,“咦,是你?”

   王俊凯看着一袭白衣的王源,黑白分明的眼睛里满是惊奇,神色未有分毫的改变,只朝王源点了点头,便转身抬步向山脚下的村镇走去,

   “喂,你走那么快作甚,昨日也是,我只不过问了你的名字罢了,我有这么可怕吗?”王源非常不满的朝王俊凯的背影吼到。“别人我还不想问呢?怎会会有你这样的人。”

   王俊凯脚步顿了一顿,转头去看那个小神仙,那人眼眶红红,一点也没有刚才点化人时的仙风道骨之感。突然他想起昨天他问他名字傻笑时的模样,不禁心一软,便对他道,“还不快跟上来。”

   王源看着那张依旧没有丝毫表情的脸,突然一笑,朝他走去。他虽看不出他的心情,但是他感觉到那人的话语里带着的一丝丝无奈。想来他确实是死缠烂打了些。

   “为何跟着我,不在天宫待着。”

   王源看那人放慢了脚步迁就着他的速度,嘴角一翘,嘴上却说,“才没有呢,这是偶遇啊!我跟你说啊,我们两个肯定有未了的缘分。”

   王俊凯听着这话,不禁觉得好笑,一个天上的神仙,一个地下的阴司有什么缘分可言。王源看着那人的神情满是嘲讽,知是他不信,不禁急了起来,连忙就说到,“这是一个佛陀告诉我的,佛是不会乱说的。”

  “好,好,我信你便是。”

   “不告诉我名字,那你是做什么的呀?”

   “我只是七十二司之一罢了。”王俊凯眼微微垂着,王源感觉到身边这人的情绪一下就低落下去了,一下慌了心神,以为他是自卑,就急忙说到,“七十二司很厉害啊!我认识东岳帝,下次我去找他,一定去找你。”

  “恩”王俊凯只是点了点头,就未说话。王源在一旁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平时那股子机灵劲这会子都消失地一干二净了。

   王俊凯看着那人抓耳挠腮的模样,开口说道“我还要去暗雪谷,你还有事就早些回去吧。”

   “我没事的,再说多一人去不是更好吗?”王源表面不动声色,心里却惊诧着,暗雪谷那么危险,他去那干什么,他才不会承认他是担心他呢!

   王俊凯停下脚步,王源奇怪地看着他,却看见那人正一眨不眨地看着他,心下一惊,“你,你,你要干嘛。”

   王俊凯却只是抿着嘴,凝视着王源。王源看见那平时只是沾满漠然的桃花眼里现在正倒映着他的脸,像一口幽深的井,像他的眼里只有他。

   “王俊凯。”正在王源局促不安的时候,王俊凯突然从口里轻轻吐出三个字。

   “唉?”王源还想再问,王俊凯却已经迈开了步子。王源不得不追上去,“你说你叫王俊凯吗!”

  王俊凯未回话,只是揉了揉王源的头,好似冷漠的说道,“快走。”王源却看见他红了的耳朵,在他身后偷偷一笑。

  两人身后是被烟雾笼罩的小小青山,耳边是潺潺泉水涌流的声音,烈日下,有人见到有两个气质非凡的人,一个一身黑衣,一个一身白衣,一个阴沉狠厉,一个气质飘然,什么怡人的景色都在他们身后失了颜色。

  那日晚上,王源偷溜回宫,从月老那偷来了姻缘薄,一笔一画地书写着他和王俊凯的名字,随后看着那页他两的名字靠在一起,轻轻一笑,刹时微风轻起,点点墨香飘在空中,吹起无数红线,树叶婆娑,王源红唇轻启,似和着那风声一般,轻轻念到,“王俊凯。”那百转千回的声音乘着风一下下敲在王俊凯久未跳动的心脏上,烙下深深的影子,平日的冷漠刹那烟消云散,他不禁轻勾起嘴角,露出两颗与他极为不符的小小虎牙。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