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傻两个人

只是满纸荒唐言罢了。

问与答

一个关于躲猫猫的故事?现实向,就是那次被我不小心删的那篇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故事的意义在哪里,大概就是想说爱意从来都是藏不住的吧!


﹝王俊凯﹞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直到现在王源一直热衷于跟王俊凯玩躲猫猫的游戏。王俊凯一直都知道这不是因为他幼稚,他一直都知道那理由是什么……
   每次王源都藏在非常明显的地方,静静地待在那里,等着他去找他。
   他呀,其实最怕的不是讨论工作的无聊,不是待在黑暗柜子里的寂静,他怕得只是他找不到他,所以每次都藏得那么明显。如果他不去找他,过一会他自己一边掩藏着失望,一边又撒娇般地抱怨他都不去找他。
   第一次王源跟他玩这个游戏,是在公司训练,王源他又不好好吃饭,他就在众人面前说他一点也不懂事。
     确实是他不该,他总得给那人留些面子的,可那人这么瘦,还不好好吃饭,这不把他心疼死吗?
    然后有个老师找他去说些事情,他就只叫他把饭吃完。可等他再回来,那人饭是吃完了,可他人却不见了。
   他那时觉得王源肯定生气了,他就很心急,满屋子的找人,碰到一个人就问有没有看见王源。
   后来王源告诉他,他看见他急得乱找人的模样,就觉得他是被在乎着的。
    那天,是王源自己走出来的,其实他就在王俊凯身后的窗帘布后面。
    王俊凯无奈地看着搅着手指,垂着头的王源,指责的话就停留在喉间,却没有说出口。
    就在刚才他突然发现,他好像不能接受王源可以离开他的感觉。
   那时还不懂的王俊凯觉得王源很厉害,稍微一个动作,就可以让他慌了脚步。
   王源却觉得他自己很卑微,他只能通过这种常人并不喜欢的方式去向王俊凯要一个答案。
    但是后来的后来,王俊凯却比王源更沉迷于这个游戏。
    他喜欢王源缩成一团仰起头看他的模样,他喜欢当他找到他时,王源刹那间落满星辰看向他的眼睛,他喜欢王源一遍遍无声地问他要那个答案。
    在人潮汹涌的机场,王源在半透明的玻璃后面躲着,看王俊凯着急地在人群里寻找他。
    然后王源看着那人着急的模样,眼里,心里满满地都装满了笑意。
    他探出一个头,那人正好转身迎上他的目光。本来狠戾的桃花眼立马盛满了温柔,像十二月的冷风遇上三月的桃花瞬间便成了六月的清风。
   度过这段懵懂的岁月,在很长的时间里,他们都强忍着自己的感情。王俊凯不想给王源带来伤害,王源亦是。
    但真得是那么一回事吧,这世界上,爱与咳嗽都是掩盖不了的。越压抑就越想得到解脱。
    王俊凯觉得王源藏得不仅仅是他自己也是那隐秘的感情,想躲藏却又无法躲藏。
    因为自己根本不愿躲藏。
    那次,王俊凯传出了绯闻,王源连晚饭都没吃,就躲进了黑暗的衣柜里。
     王俊凯看着从衣柜里露出的衣服一角,拉开移门,王源缩在那里,下巴放在膝盖上。王俊凯只看见那扑闪扑闪的睫毛和像本人一般可爱的脑袋,王源开口却问,“王俊凯,你知道这个躲猫猫的游戏是什么意思吗?”
     王俊凯心下一跳。他可以想象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他知道如果任由下去,或许他和王源不仅会失去工作,也会被人指责,辱骂。但是他真得无法拒绝。
    他搂过王源,闻到王源身上淡淡的奶香,心里无比安定,他在王源耳边说,“我一直给了你答案。”
    王俊凯一直都知道王源在问他什么。虽然他从未说出口,但是他知道王源只是在一遍遍询问他在乎吗?在乎他吗?王俊凯在乎王源吗?
    王俊凯也从未说出口,他只是像他一样,一遍遍用行动回答着他无声的询问,在乎,在乎他,王俊凯最在乎王源。


﹝王源﹞
   王源一直都知道王俊凯的答案,一直一直,从开始到现在,他一直都知道……
   第一次玩那个游戏,他只是赌气。要说他也是个13岁的少年了,又不是小孩子,就算要说他,也不能当着别人面说吧,他多丢面子啊!
    但当看见王俊凯焦急的模样,他突然意识到原来这人是这样的在乎他啊!
    那时,他没有想到他会在将来很长的时光里,一遍遍用这种方式去询问王俊凯是否在乎他。
    如果他们没有在一起时是压抑的,那么躲猫猫这个简单的游戏就是他们之间的裂痕。
    明明心里告诫了自己这段感情不应该存在,他也止不住向那人要一个答案,那人也会像什么都不知道一样给他一个答案。
     他不止一次在王俊凯找到他后,红了眼眶。
     他们不敢宣之于口的话语就在他们的眼神里,动作里不断地问与答。
     他躲起来想让他去找他,那是在问王俊凯在乎吗?
     而王俊凯一遍遍不厌其烦地配合着他的游戏是在回答,在乎。
     而他故意露出的衣角是在告诉王俊凯,我在乎你啊!
     他觉得他们的感情就像这个游戏,被躲藏却又没有真正被掩藏,始终在一个地方生长着,有着它自己的模样。
     他喜欢看王俊凯着急的模样,也喜欢王俊凯无奈配合他却从眼角溢出来的点点笑意,他最喜欢的还是王俊凯假装无奈却又对他敞开的怀抱。
     一个有着意义却心照不宣都不提起的拥抱。
     那时,他看着王俊凯跟另一个女生的绯闻。他突然不想去考虑未来,他只想现在,当下他不用再压抑着感情,他想说出口,他想真真切切地听到王俊凯肯定地告诉他他在乎他。
     他问他知道这游戏的意思吗?
     他说他一直都给出了他的答案。
     而他的答案是什么呢?
     应该是一遍遍叮嘱他一些生活的细节,应该是他暗戳戳看他的眼神,应该是他默默地不厌其烦地照顾着他,应该是他一遍遍暗示我的未来你不会缺席吧!


番外之现在
    如果过去躲猫猫见证了他们互相暗恋的岁月,那现在只能算是王源的一种撒娇方式。
    怎么说呢?
    在一起后,王源和王俊凯确实很少再玩这种暗戳戳的游戏,但他们也少不得吵吵架,拌拌嘴。
    又一次玩这个游戏,是因为王小源沉迷于游戏不可自拔,就熬夜玩游戏呀,弄得自己白天工作全是困意。
    王大俊就很生气,一怒之下就断了王小源的网。然后王小源就觉得王大俊现在都不宠他了,就躲进了桌子下面,当王大俊找到他时,王小源就坐在地上,瞪着圆圆的亮亮的眼睛,嘟着粉嘟嘟的嘴,还犯规般地用了小奶音,说,“王俊凯,你都不宠我了!”
    王俊凯只觉得他家源源真得太可爱了,听见他说的话,又好笑又无奈,不过也没办法,这都是他宠得。
    像哄小孩子一样,伸开手,对那个长不大的人轻轻地说,“乖,快点出来,我宠你。”
    王源听见这话,噗地一声笑了出来,却还假装傲娇地说,“哼,记住是源哥宠你,才不是你宠我勒!”说着,就扑进了那人的怀里。
     然后两个人在自己的屋子里笑成一团。
    或许就是这样,有些话并不一定要说出口,爱意自然会在两个相爱的人之间慢慢溢出。
    像他看向他的目光,像他害羞地低着的头。
    像他自愿承担起照顾他的责任,像他自知的被放任的对他的依赖。
     像他幼稚的举动终有他去配合。

    完.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