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傻两个人

只是满纸荒唐言罢了。

永恒

点之前请慎重考虑。(认真脸)

   当徐徐老矣,我还能记得什么吗?或许那些恍如隔世的时光也会在曾鲜活的记忆里泛着幽幽微光,但我知道有些东西已在那如宇宙般无涯的时间里,融入我的骨血,化为永恒。

                                                                                     ——王源

  一个人的街头,或许是寂寥,但王源许久都没有好好看过这座城市。

 氤氲着的雾气,让这座城市一切的线条都化成温柔的曲线,无论是那冷冰冰的高冷大厦,还是远处的山山水水,像是人间仙界一般。可空气里弥漫着食物的清香,沸腾着的红色汤水,分外热情的路人又表明这不过只是普通的一方尘土。

  王俊凯已去了外地数日,王源觉得待在家里也无聊还不如出来走走,去看看他们曾经去过的地方。

  早早便从家里出门,只是一身便衣便从家中走出。这么多年,他还是不喜欢被束缚的感觉。不过年轻的时候,是还未跟小凯公开的时候,他倒是会为了跟王俊凯一起约会,把自己包裹得一丝不露。

  哈,那时候他们还年轻嘛,时常黏在一起,可不像现在,王俊凯离开了几天,愣是没给他发过一条微信。想到这,王源不满地撇了撇嘴,哼,他源哥还不稀罕呢?

  他想着去那家王俊凯最喜欢的面馆吃个早饭,曾经的老板和老板娘早已经退休了,可那手艺倒没失传,依然是原先的味道。

  “一碗小面。”王源坐在曾经经常与王俊凯常做的位子,等着那一碗简单的小面。

  还小的时候,不,一直到现在,王俊凯都对他的饮食格外关心,不是怕他吃太少了,就是把嗓子吃坏了,可烦了。

  王源用手撑着头,看着街头来来往往的车子,兀自想着。

  以前来吃小面他会偷偷叫老板多在自己的面里加辣,不过第一次就被他发现了,因为自己被辣得直哈气。王俊凯把他臭骂了一顿,可凶可凶了。导致后来再吃什么辣得食物,他都会给他报备。

  也不是自己怕他啦。他源哥是谁,天龙一哥啊!但是每次被他发现吃辣,最后都是被王俊凯解决的,因为总不能浪费食物吧。可他不心疼他的嗓子,他还心疼呢!

  这么想来,他真得是个好恋人啊!

 “嘿,你的面来了。”

  “谢谢啊!”

   王源拿起旁边的筷子,红色的汤水让人格外有食欲,王源迫不及待的就吃了一口,果然被辣得不轻。

  “我能坐这嘛!”

   王源听见这话,便抬头看着来人,是个长得很精致的青年。王源看了看四周,确实是没有空余的座位,他轻轻一笑,缓缓点了点头,便去拿旁边的餐巾纸,不再看他。

  青年坐在王源旁边,见他如此,说,“要不我跟你换一碗吧,我的是没有辣的,我看你好像不是很能吃辣。”

 “不用了,谢谢你哈。”

  青年深深地看了他一眼,丢下一句,“你等我一下。”便急匆匆地往超市跑去。

  王源觉得莫名其妙,但也没有说话,继续吃了一口小面。

  “给,牛奶最解辣了。”青年在桌上放下一瓶牛奶,拿起旁边的筷子,冲着呆愣住的王源笑了一笑,“你是王源吧,我是你的粉丝。”

  “真是谢谢你了。”王源也不好意思拒接他的好意,便拆开牛奶喝了几口,确实是好多了。

  “你是来重庆旅游的嘛,听你的口音好像不是本地的。”

   青年轻轻一笑也不反驳,点了点头,道:“是啊,你接下来要去哪?看在我给你买牛奶的份上,带我去转转吧。”

  王源歪头想了想,“也好,王俊凯他出差了,我本来想到以前我们去过的地方转一转,如果你不介意,那就一起吧。”

  青年听到这话突然低垂了眼睛,长长的睫毛盖住了眼睛里的流光。就在王源以为他不愿意时,那人突然抬起头,笑容意外的灿烂,慢慢对他说,“好呀,我也是一个蟹粉小汤圆哦,回去跟他们说他们肯定会羡慕死的。”

  王源轻轻一笑,未再接话。

  吃完一碗小面,他又去超市买了一盒牛奶,作为一个重庆人不能吃辣,真得好丢脸啊!都怪王俊凯。

  “我们先去我和小凯的学校看看吧。”

   “好啊。”

    先到的是小凯的学校,保安还不让他们进,说是星期三,学生们都在上课。让王源意外的是那青年跟保安沟通了一下,保安竟然允许了他们进去,还一直盯着他看。不过他早就习惯了,或许是那保安先没认出他,毕竟他和王俊凯已经退隐很久了。

   “我和王俊凯上学的时候,恩,是还没很出名的时候,那时候我们还在上学。南开放学比八中要早,我有时候经过他在上体育课,粉丝就在外面看着他,大声喊着王俊凯好帅啊!想想那时候真得是好年轻啊!”王源走在操场上缓缓开口,说着从前。青年也不说话,就不时地点着头或者轻轻笑一笑,认真听着王源的话。

   “说起读书那时候,小凯自己也没有什么零花钱,却愿意给我买很贵很贵的冰淇淋。当然我也对他很好啦,给他的礼物一定是最好的。”王源说着带着浅浅的笑,周遭都弥漫着幸福的味道。

   “嘿,他以前还送给我一个耳机,说是他那时买不起iPhone ,就先送我一个耳机。不过,后来他也没有给我买手机!因为后来我自己有钱了嘛!”

   青年转头去看,王源的眉眼都染上了喜色,眼睛里泛着微光。或许有这样的爱情,只是简单的说起从前,便已经沉醉在无尽幸福里。

   “他呀,其实不懂什么浪漫,也说不来情话。”王源转过身子,看着远处的建筑物,慢慢地倒走着,一步步踏过早已褪了色的红色跑道。“不过就像那个耳机一样,他只会这样别扭地对你好。那句我们还有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讲未来要说的话。很像一句情话吧!”

  王源看着青年,青年缓缓笑开来,那双像极了小凯的桃花眼弯弯成了两道桥,冲他点了点头,“难道不是?”

  “其实真得不是,那时候我们还没有在一起呢,或者说还没有发现自己的情感。他跟我说,他那时是真的从来没想过他的未来没有我。”

  说到着王源脸上的笑意更深,“果然我的魅力还是很大的!”

   青年听到这话只是笑笑,并未接话。他转头看着王源的那双眼睛,那眼睛里好似藏着星星一般,闪闪发着光。以前王源看着王俊凯就是这幅模样,温柔如水,灿烂如阳。

  随后,王源又去了教学楼,带着那个青年看了一个教室,说那是王俊凯曾经的教室,哪哪又是王俊凯曾经的位子。

  离开了八中,王源就带着青年走路到南开。街上来来去去都是匆忙的人。他跟着王源的步子,格外的缓慢,透出一股悠闲,像漫步于另一个世界,那里的时间格外的缓慢。

“南开和八中很近,他以前常来南开找我,然后跟我一起回家。说起来他真得很不放心我。以前每次我有个人行程的时候,他前一天晚上一定像个老妈子一样嘱咐很多东西。我告诉你啊,有一段时间我真得很烦他,我都这么大了,他还什么都管着我。不过后来在一起久了,我也就习惯了。到最后明明自己能做的,我也故意依赖他,你说我是不是很坏啊?明明他已经很累了,还要照顾我。”

   “不啊,怎么会呢?”

   “我也这样觉得没什么。他这人吧,不是我秀恩爱啊。他从小就把我当成他的一个责任。我们不是我十一岁认识的嘛,那时候年龄比较小吧,他又是我师兄,我确实比较依赖他。但后来我渐渐大了,一个个生日会下来,我发现我生日会他或格外的不开心。我还以为被讨厌了呢!我去问他,一开始他还不愿意说。不过他竟然会觉得会失去我,他怎么这么傻呢!但是为了维护他的自尊,那我就只好顺着他了。哎,想起来,我还是很宠他的。”王源说着,觉得自己真得很宠着小凯。

   不过如果这份感情是单向的,或许就保持不下去了。王俊凯这人吧,很不服输,刚开始他真得是万事都得争第一,他就只好让着他。后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当王俊凯碰到他,他也故意让着他,明明自己也无所谓啊,每次都搞得像过家家一样。

  但是说他宠他,其实也不尽然,那个人在那些他很孤独的时刻,他都默默地陪着他。只是一个依赖着,而另一个也享受被依赖。

  “现在老了,离那时候真得好远好远了。”王源站立在南开的大门前,收起了笑容,满脸都是对于时光的感慨。

  “没有,你还......”青年看着王源的侧脸,话却没有说下去,停止的突兀。

   王源对此只是轻轻笑了一下,“你看啊,那个人离开了几天也不会像以前一样拼命给我发微信。”

  青年听到这话,竟突然红了眼眶,桃花眼里闪着泪光,急忙撇过头去,不让王源看他。

  王源也不戳穿他,“你的眼睛很像他,一样都是桃花眼。”

  青年吸了吸鼻子,努力平息着自己的呼吸,才回到,“是吗?我爹地也很喜欢我的眼睛,因为他说很像我爸小时候,会让他想起他们小时候。”

  “咦?!”

  “他们跟你们一样,很小就认识了,竹马和竹马。”

  王源没有再回话,静静站在那,看着一如最初的地方,不再有任何动作。

  他想起从前,他想起王俊凯作为优秀青年开会的样子,想起自己去联合国的模样。那时他们熬过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才有了那样的意气风发。

  以前他问王俊凯为什么会喜欢他,他说可能是一见钟情吧!而他觉得他自己对他是日久生情。如果没有那些灰暗日子里他的陪伴,或许他不会察觉他竟然会喜欢上他。

    “嘿,走了。”

    良久,王源开口说到。他只是在外面站立着,并没有进去。那个青年并没有多说什么,就静静地跟在他身后。

  “以前,我们很小的时候,小凯总是会买这里的零食给我吃,因为我嘴馋嘛!”王源看着路上的各种店铺,不时指着一家,说那家以前是什么,跟那个青年说着过去怎样怎样。
不是
   “你们是怎么在一起的啊!”

   “怎样在一起?”王源歪着头想了想,随后便说,“就很自然啊。没有什么浪漫可言。他说在一起吧,然后就在一起了啊。”

   王源想着那时王俊凯站在他身旁,装作不经意间说出口,身体却僵硬的不正常。想想就很好笑呢,很久很久以后在一个访谈节目里他说到这个,王俊凯很不满地看着他,说,“还不是在意你。”

    哈,其实不是没有他,世界就欠了王俊凯太多太多,而是他王源得到了上帝的宠爱,才可以遇到王俊凯。

   “下一站去南滨路吧。我跟王俊凯还经常待在重庆的时候很喜欢去那里骑车,从南滨路的这头骑到那头,把烦恼都抛在风里。”

  但是待王源看到南滨路的街景时,却又觉得陌生,从过去到现在,这里已经变了样子。

   他不知道他在寻找着些什么,很多很多东西都已经被时光改变了样子。他突然觉得自己像个傻子一样执着于过去,可那些似梦似幻的记忆他也不知道什么是真什么是假。

   他以前问王俊凯说等他们老了,万一不记得对方了怎么办。王俊凯说了什么呢?

   王源慢慢地走在街头,无数的人擦肩而过,车鸣,人沸仿佛就在他的耳边,而又好像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喧嚣。

  他说了什么?哦,他说不会的,说得意外的坚定,安抚了那时候王源不安的心。

  而为什么不会呢?

 王源看着旁边的一家火锅店,对那个跟在他身后的青年说,“走吧,我们先去吃饭吧。”

  青年默默点了点头,跟着他进了店。

  王源本来想点一锅红汤的,少年硬是抢在他前面点了一个清汤。后,少年很不好意思地对他说他不能吃辣,看早上,他也不会吃辣,所以点了一个清汤。

  青年这样说,他也不好再说些什么,总不能去跟一个陌生人计较吧。

  不过以前王俊凯这样做的时候,他总是佯装生气的模样,在饭桌底下踢他一脚,让王俊凯叫一声源哥他才能开开心心的吃饭。

  想想他们的很多年,好像都是这样,在繁忙的工作之外,就这样吵闹着,你让我一下,我忍你一些,就过了很多很多年。明明什么都没为他做过,就已经过了这么多年。

  即使他们一起携手走过了人生所有的苦难。可他真得眷恋这样的时光。他不确定是否有来世,所以他只希望此生能和他在一起很久很久很久.......

  当傍晚第一缕风吹起,王源突然对旁边的青年说,“我们去万达广场怎么样,我和他曾在那里唱过歌。”

  青年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

  王源缓缓踏着步子,说,“今天谢谢你了,陪我走了这么久。”

  “没有什么的,你让我听了一个很美好很美好的故事。”

  王源歪头看他,那人的眼睛让他想到很多年前粉丝对他说的话,日月星辰皆在他的眼里,纯粹得可怕。

  不过他和王俊凯美好吗?他自己倒不觉得,他们只是很简单的两个相爱的人。或许是时光吧!时光把过去的争执,愤怒,痛苦都渐渐冲刷,只剩下了美好。

  “好像说错话了,你们不是故事,是事实!”青年想了一会,又重新开口,然后又轻声呢喃着说,“只是美好得不像事实。”

   “是吗?其实只是用力去爱了罢了。”

   青年想了想,突然笑了笑,就不再说话。

    人来人往的广场上,有两个还稚嫩的小孩轻声地唱着歌,唱到兴起,就笑着转头看另一个人。

  清澈的眼里藏着紧张和不可抑制的兴奋。

  王源看着似曾相识的这一幕,心里渐渐泛起了涟漪。

  最最开始的时候,他腼腆地叫着他师兄,说我们一起唱歌吧!
 
  他说他一见钟情除了他觉得他很可爱外,还有他那时听到这句话,真得被感动了。

  所以他成为了他的责任,更成为了他坚持下去的一个理由。

  虽然后来他去学了演戏,可始终他都说自己想当个歌手,他说他只想弹着那吉他和着他的钢琴声,唱着属于他们的故事。

   他说他可以没有一切,因为他已经有了他的全部。

   他的全部是什么?

   其实是他而已

   而他的全部是什么?

   也只是王俊凯而已!

   黑暗渐渐掩盖所有的霞光,然后一盏盏霓虹灯渐渐亮起,如白天一般的流光溢彩,在王源眼里却只有黑暗。

  人流渐渐散了,他哑着嗓子唱起了歌:

所以那些可能都不是真的王先生

你才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男同学

爱上一匹野马 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

这让我感到绝望王先生

所以那些可能都会是真的王先生

谁会不厌其烦的安慰那无知的少年

我想和你一样不顾那些所以

跟我走吧王先生

躁起来吧王先生

  轻轻的歌声满是淡淡的悲凉。所爱隔山海,山海尚可平;但是所爱隔生死,又如何去平呢?

  风渐渐凉了,歌声渐渐淡了,早已经泪流满面的青年看着那已经苍老的容颜,哽咽着开口说,“爹地,我们回家吧。”

 眼睛里已经没有了色彩的人,呆愣着转头看他,满脸的疑惑,“你是谁啊?回家?我不回家!我在等王俊凯接我呢!”

  王凯源看着自己的爹地在提到王俊凯时眼眶里刹那闪过的光芒,鼻子又泛起酸,不禁背过身子,慢慢缓和着自己的情绪。

  王源却不再看他,只是看着远方,呢喃着说,“王俊凯怎个啷个不守时啊,果然是不爱我了。”

  王凯源听见那人用不再清脆的声音缓缓说着这话,话语间却是掩盖不住的温柔。

  可是那人却永远不会再出现啊!

  “你在等王俊凯吗?他说他过几天才能回来呢!但是他在家里给你留了饭菜,让我带你回家吃呢!”

  王源听到王俊凯的名字,刹那间眼睛就放着光,“对哦,他去出差了,我怎么忘了。”

  王凯源扶起王源,王源依旧浅浅笑着,只是脸上本就深深的皱纹更深了几分。

  苍茫月色下,只有年轻的王凯源扶着已经苍老的王源,缓缓向那无人的家中走去。

 —— 为什么不会忘记啊!

 ——因为爱你入骨啊!

 ——肉麻。

可那就是事实啊

【完】

能看到最后的你,还是谢谢了。自己吐槽:转折很生硬。结尾感觉太突兀,铺垫不太充分。以后可能会慢慢修改。请轻喷。很喜欢这个主题,王源的诉说是他们的爱情,一句句话堆砌的生活琐碎,好似很淡的爱,却是深入骨血的爱。最后不要上升真人x3

    

评论(1)

热度(11)